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提高领导谋划推进落实改革能力水平

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2015年06月05日09: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罗志军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领导谋划推进落实改革能力水平 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6月3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贯彻中央改革部署,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罗志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要求,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努力提高领导、谋划、推进、落实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委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改革专项小组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意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办法》,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罗志军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要求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几次会议上都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是我们党对全面深化改革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最新成果,也是现阶段推进改革的最新要求。我们要学习领会好总书记的新要求,自觉作为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使江苏的改革实践与中央精神更加契合,在落实中央改革部署上继续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牢固树立改革的大局观,朝着改革的总体目标奋力前进。

罗志军指出,要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关键”就体现在重大改革事项能不能稳步推进、重点难点改革任务能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由“展开布局”到“逐步成局”。现在已是年中,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求突破,落实情况要随时跟踪督查,取得的效果要逐条对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举措落地见效。要抓好中央改革部署在江苏的落实到位,一些已经成熟的改革方案,要抓紧出台实施,尽快落实到位。要抓好重点改革事项的落地见效,尽快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尤其是抓住一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改革事项,下大力气攻坚突破。要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大局先行先试,聚焦问题攻坚克难,上下结合大胆探索,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改革品牌。

罗志军强调,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面临着许多新的矛盾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自觉运用改革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努力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作风,始终保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担责任的劲头,推动各项改革快落地、早见效。要抓好改革统筹协调,统筹当前改革推进和长远改革谋划,统筹平衡相关改革的次序和进度,优先推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改革举措,既分清轻重缓急,又实现整体推进。要在工作中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引导和促进各级干部始终保持改革的激情,争当改革促进派,大力营造鼓励、支持、保护改革创新的氛围。(记者 耿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