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正声出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言“十三五”规划专题座谈会

2015年06月05日19: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俞正声出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言“十三五”规划专题座谈会

俞正声出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言“十三五”规划专题座谈会

孙春兰主持会议

中央统战部5日在京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言“十三五”规划专题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会议。

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专门听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意见建议,是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创新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座谈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内蒙古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泰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代放、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刚、青岛特锐德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深圳光启创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若鹏先后发言。他们结合企业和行业发展实际,就“十三五”时期经济转型和提质增效、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发展现代农业、乳业规模化国际化发展等谈了意见和建议。

俞正声认真听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言,并就一些问题深入互动交流。他指出,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们党推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伟大创举。面向“十三五”,非公有制经济要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迈向中高端水平,使企业更有效率、发展更可持续,需要不断壮大企业家队伍,激发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他希望民营企业家增强创业创新创造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重要途径和抓手,在推进结构调整、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要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企业家素质的内在要素,不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商联职务的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努力提高议政建言水平,为国家发展献计出力。

孙春兰指出,中央统战部将每年举办一到两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议政建言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希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创业创新创造,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席会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