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黔韩携手 合作共赢

2015中国(贵州)-韩国友好周在贵阳开幕 陈敏尔金章洙致辞

2015年06月05日17:3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2015中国(贵州)-韩国友好周在贵阳开幕

6月4日,2015中国(贵州)-韩国友好周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开幕。省长陈敏尔出席并致欢迎辞,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致辞,副省长蒙启良主持开幕式。

陈敏尔代表贵州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友好周”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韩国大使馆以及长期致力于加强贵州与韩国友好交流合作的中韩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韩两国毗邻而居,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韩两国战略合作的深入推进,为贵州与韩国加强交流往来提供了广阔舞台。韩国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度,贵州是一个多彩神奇的地方。近年来,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贵州的各种资源得到较好的开发利用,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加速期。在加快发展过程中,我们着眼国家战略、立足内陆实际,持续扩大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好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开放口岸和开放主体建设,努力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大格局中找到方位、有所作为。韩国是贵州对外开放的重点国家和地区之一,双方合作势头持续向好、一路看好。我们将抢抓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与韩国在产业经贸、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让多彩贵州风行韩国,让美丽韩国响彻贵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韩国梦和中国梦交汇融合,让更多韩国朋友了解贵州、关注贵州,多到贵州访问考察,多在韩国讲讲贵州故事,共同谱写贵州与韩国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金章洙在致辞中说,中韩两国地理相似、文化相通、经济互补,建交23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人员交流等诸多领域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为两国加强经贸合作提供了制度性保障,并将推动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走向深入。贵州的矿产、旅游等资源丰富,是一个颇具魅力、富有特色的地方,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很有潜力。这次友好周活动是双方增进了解的宝贵机会,希望韩国企业家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地了解贵州的投资环境,与贵州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推动贵州与韩国友好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开幕式前,陈敏尔、金章洙等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到活动展示场馆进行巡馆,并为韩国农食品展启幕剪彩。

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朴银夏,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安成国,韩国部分知名企业家,省有关部门和企业、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记者 杨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