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德惠同志遗体昨在津火化

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李建国赵乐际李瑞环李铁映郑万通和黄兴国肖怀远臧献甫王东峰等表示哀悼

2015年06月04日08:5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王德惠同志遗体昨在津火化(图)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天津市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德惠同志的遗体昨日在津火化,市党政领导同志沉痛送别。

王德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6月1日23时57分逝世,享年70岁。

王德惠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李建国、赵乐际、李瑞环、李铁映、郑万通和黄兴国、肖怀远、臧献甫、王东峰等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昨天下午,天津市第一殡仪馆仙苑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厅内正面上方电子屏显示“沉痛悼念王德惠同志”,下方正中悬挂着王德惠同志的遗像。王德惠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青松翠柏丛中,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

15时,在哀乐声中,肖怀远等市领导同志缓步来到王德惠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王德惠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告别,并与其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省区市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同志和市级老同志前往送别或以各种形式表示哀悼。王德惠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别。

王德惠同志生平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天津市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德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6月1日23时57分在天津逝世,享年70岁。

王德惠同志,1944年7月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197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从天津大学工业企业自动化与电气化专业大学毕业。1968年7月分配到天津市市政工程局工作,先后担任排水管理处三所工人、管理科技术员、机械队副队长、副处长和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他经常深入班组参加劳动,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努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当时我市最大的陈台子雨水排水泵站的机电安装任务。1984年1月任市委整党联络组副组长。他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坚决执行市委的决策部署,为推动我市整党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1984年10月任天津市市政工程局副局长。他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道路、排水设施损坏等问题,组织开展设施状况检查评比活动,我市市政、公路设施建设水平逐年提高。

1989年3月,王德惠同志任天津市市容委副主任,1991年11月任市市容委主任、市委城建工委副书记。其间,他积极组织推动全国“十佳卫生城市”创建活动,集中力量抓好街道秩序整顿、街道综合整修、夜景灯光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我市市容环境卫生持续得到改善,实现了市委提出的“把天津建成全国最漂亮城市之一”的奋斗目标,为我市协办第十一届亚运会创造了优美的市容环境。他积极协助市委城建工委主要领导,推动城建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党的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天津城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1993年6月,王德惠同志当选天津市副市长,主要分管基本建设、城乡建设、市容、人民防空、体育等工作。他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在推进城市基本建设、危陋平房改造、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天津的城市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城市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改善,城市载体功能显著增强。市中心区累计拆除各类旧房1523万平方米,新建住宅4487万平方米,45万户、150多万群众喜迁新居。市政建设投资规模、建筑竣工面积、供热面积、绿地面积,创历史新高。在完善“三环十四射”城市交通网络基础上,打通了一批卡口路段,修建了彩虹大桥等多座大中型桥梁,完成了京津塘高速、京沈高速天津段、津滨高速等一批高等级公路,建成了天津港10万吨级深水航道和一批大型专业码头,改扩建了天津机场,启动了地铁、轻轨等大型建设项目。完善地下管网,综合治理河道,扩建改造了滨江道、和平路商业街,形成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新景观。启动蓝天、碧水、安静、生态等六大环保工程,城市净化美化、灯光夜景建设成效明显。在分管体育工作期间,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03年1月,王德惠同志担任天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他坚决同党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组织有关立法、监督、联系人大代表等工作。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带领有关部门完成了《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等26部地方性法规的制定或修改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采取听取汇报、组织视察和检查等方式,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领导并参与完成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等工作。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在分管的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领域取得明显成绩。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9年,王德惠同志退休后,仍然坚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分关心天津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全力支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工作,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

王德惠同志是中共天津市第六、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天津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王德惠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心系群众、为民服务,注重扎根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善于总结经验,重视改革创新,努力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他兢兢业业、勤政务实,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为天津的发展贡献了全部智慧和力量。他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一生光明磊落、襟怀坦荡,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赢得了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他的崇高品质和行为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王德惠同志永垂不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