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润儿:进行科学评估优化设计方案 有序推进建设发挥工程效益

2015年06月04日15: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陈润儿在全省四座大型水库规划建设协调会上强调 进行科学评估优化设计方案 有序推进建设发挥工程效益

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在哈尔滨主持会议,听取鹤岗市关门嘴子大型水库、牡丹江市穆棱市奋斗大型水库、绥化市绥棱县阁山大型水库、齐齐哈尔市龙江县花园大型水库前期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程规划建设中的问题。陈润儿强调,要进行科学评估,优化设计方案,有序推进建设,发挥工程效益。

陈润儿指出,关门嘴子等四个大型水库兴利库容大、移民拆迁少、综合效益高,被列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区域生态用水、生产用水、生活用水带来极大改善。

陈润儿强调,要进行科学评估,优化规划方案。要在对客观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准确把握的基础上,明确功能定位、做好效益分析、科学民主决策,使工程建设少走弯路、避免失误、有序推进、发挥效益。要创新经营体制,引进社会投资。要深化水利投资体制改革,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自主经营”的原则,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创新经营管理体制,解决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资金不足、管理不善、效益不高的问题。要有序推进建设,发挥工程效益。要根据前期规划、可研、立项、招标等工作进展情况,依法分项合理确定建设开工时间,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同时,工程建设中要注意同步推进大坝工程与渠道工程建设、基础工程与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水利工程投资效益的发挥。要落实法人责任,加强部门配合。要明确项目法人,建立专门班子,严格落实责任,筹划工程建设;省直及市县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的同时,为项目建设提供方便、搞好协调、做好服务,确保四大水库建设如期开工、顺利推进。

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 (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