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希:增强会用善用联系实际用统一战线重要法宝本领

为加快推进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更广泛力量支持

2015年06月04日14:5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增强会用善用联系实际用统一战线重要法宝本领为加快推进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更广泛力量支持

6月3日,省委书记李希来到省委统战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李希听取了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对省委统战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省统一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从“重要法宝”、“最大政治”、“政治制度”、辽宁全面振兴的高度来认识统一战线工作,切实解决“不重视”、“不会做”问题,增强主动用、经常用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意识,增强会用、善用、联系实际用的本领,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进取精神,把辽宁统战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为加快推进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更广泛的力量支持。

李希强调,要把握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关键和重点,不断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把握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坚守政治底线,坚持求同存异,切实把握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相互体谅、相互尊重,在主导中允许多元,在交锋中求交融,在差异中求和谐,在矛盾中求统一,在发展中求共赢。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工作。特别是要巩固传统阵地、拓展新阵地,以信任、尊重、包容和平等待人、以理服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这一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一手抓鼓励发展,一手抓教育引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基本方法,扎实练好基本功,善于凝聚共识、达成共识;以诚待人、以心换心、联谊交友,广交深交各方面的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

李希要求,要明确责任,加强完善全党抓统战工作的格局。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以上率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带头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带头联系党外人士。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进一步把各级统战部领导班子建设成更好担负统战工作重任的坚强领导集体。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教育和引导统战干部以更加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人格品位,赢得党外人士的尊重与认同。关心统战干部的工作学习和发展,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省领导许卫国、谭作钧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汇报工作。(记者刘立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