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共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四川与中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东明孙勤出席签署仪式

2015年06月04日16:14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共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六月三日,省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毛漫丁摄

6月3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王东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勤出席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前,王东明会见了孙勤一行。签署仪式上,孙勤和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分别致辞。副省长甘霖、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培根,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孙勤在致辞中说,四川是我国核工业的重要发展基地。自2010年签署加强核电及相关领域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核电、核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开启新阶段合作的新起点,中核集团将进一步把在川产业发展谋划好,将重点合作内容逐项落到实处。

王宁在致辞中说,中核集团在川发展的战略计划与四川省推动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高度契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核集团的合作,携手推动四川核电装备制造、核技术应用、核医药等产业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我们也将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推进国家核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协议确定,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调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核电商用大型堆、新能源发电、核电装备制造、核技术应用及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应急救援保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型产业集群发展,携手打造国内重要的核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核材料科研生产基地等。双方建立全面合作对接工作机制,明确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协调推进合作事项落实。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部分高管,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署仪式。(记者 张岚 张宏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