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张洁清同志逝世

2015年06月03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原副秘书长、顾问张洁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5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张洁清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张洁清同志1912年8月出生于河北霸县。1930年在国立北平师范大学读书时参加了地下党领导的“新兴剧社”、“师大生活社”等进步团体。1931年加入左翼作家联盟。1934年毕业后在天津培才学校任教员。1935年参加北平妇女救国会工作。193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11月与彭真同志结为革命伴侣,担任彭真同志秘书。1943年8月到达延安,参加整风运动。抗日战争胜利后,先后在中共中央东北局、晋察冀中央局、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1949年2月起在中共北京市委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彭真同志政治秘书、彭真同志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第三届妇联副主任。“文化大革命”中被批斗、审查、关押近8年。1978年担任陕西省商洛地区行署副专员,同年底任中共商洛地委委员、常委。1980年1月起先后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顾问。张洁清同志是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3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