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个体工商户可用手机申报缴税

足不出户每次两分钟搞定

2015年06月03日11:0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个体工商户可用手机申报缴税

“用手机申报缴税,两分钟搞定,太方便了。”滨海新区某家具店的孙女士高兴地说。孙女士使用的是“天津国税APP掌上办税系统”。6月1日起,该应用率先在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个体工商户中推行。

天津国税APP软件是市国税局利用移动互联网终端技术,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纳税申报业务设计的。该软件包括征期信息等各种业务查询、报表申报、在线缴税等多种功能,纳税人只要用智能手机登录市国税局网站,并在“办税服务”栏目点击并下载该软件,就可利用APP完成申报纳税。市局征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软件将复杂的纳税业务进行了简便处理,使操作页面简单明了,操作更加易行。纳税人只要在申报模块中输入纳税人识别号、密码及相关数据,就可完成实时申报、缴税等业务,并可即时反馈缴税结果,即时下载完税凭证。同时为了安全起见,该软件与国税局端系统通信采用加密处理,与中国银联、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并依托银联的安全交易系统,确保纳税人的税款划缴安全。

国税局相关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新区中心商务区为例,目前该区国税局现有小规模纳税人(不含3万元以下核定征收户)1.1万户,每年每户申报12次,如果纳税人通过手机APP进行纳税申报,每年就可减少往返办税服务厅132000次,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 徐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