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树清主持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编制省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等工作

2015年06月03日15:5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财政政策措施、编制省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建立共同责任机制的意见》。

会议指出,充分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对有效激发社会资本活力,增强社会投资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要在全面落实好年初已确定的各项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加公共产品和公益性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相关政策尽快落地,能够更快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认为,编制政府部门责任清单是我省“四张清单、一个平台”政府权力运行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快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抓紧向社会公布省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加快推进市县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编制市县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是解决各地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标准尺度不统一、要素不规范等问题的重要措施,对于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各地要根据通用目录,结合简政放权情况,调整完善本地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按程序向社会公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