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

浙江省级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6月02日14:0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

连日来,省级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在华东七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坚持和深化“八八战略”,大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6月1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会传达学习。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实干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走在前列、做好示范,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围绕中心、把握精髓、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自觉维护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权威,确保党管政法的原则落到实处。着力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筑牢平安建设的“铜墙铁壁”。要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广泛凝聚司法体制改革共识,全面落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举措。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在全面从严治警上取得新成效。

省纪委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突出执纪的全面性,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始终坚持驰而不息严纠“四风”,对一些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为官不为问题,要严肃执纪问责。始终坚持教育充分、惩戒到位,严格执行纪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协助党委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检查各职能部门扎实推进反腐败各项工作。

省委宣传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魂,深化实施“六大行动”,把农村文化礼堂作为重要阵地,把“最美浙江人”主题活动作为重要载体,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在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产业发展、新闻与网络传播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好公共文化服务这个基本着力点,摸清底数、列出清单,不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表示,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公安机关“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切实担负起为改革发展创造和谐有序社会环境的第一责任,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快形成全面从严治警新常态,努力为“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保驾护航、创造条件。

省委组织部在学习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着力培养选拔“狮子型”干部,健全干部考评机制,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防止“为官不为”等问题。加快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构建立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养集聚高端尖子人才。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深入研究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具体举措,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省委办公厅在学习中表示,要带着感情学,学深悟透、真学真用,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践行“五个坚持”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省委办公厅提出的“28字”要求结合起来,当好全省学习贯彻的表率。扛着责任抓,谋划要早、督查要细,紧紧抓住重点环节,做好全省学习贯彻的服务保障工作。紧扣中心干,精准发力、持续加力,把学习贯彻体现到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之中,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落实从严从实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摸实情、谋实招、抓落实、求实效,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