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传承传统美德孕育远大理想

洛桑江村:为谱写新西藏更加绚丽的历史新篇章时刻准备着

2015年06月02日15:2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洛桑江村在与我区少年儿童共度“六一”时强调 传承传统美德孕育远大理想 为谱写新 西藏更加绚丽的历史新篇章时刻准备着

这是洛桑江村与达孜县章多乡完全小学附属幼儿园小朋友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本报记者 旦增 摄

在全区少年儿童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5月31日下午和6月1日上午,来到团区委、拉萨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看望来拉萨参加自治区少先队庆祝“六一”特别活动的日喀则地震灾区学生,在达孜县部分学校,参加少先队员入队仪式,观看儿童节文艺表演,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送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少年儿童的关心与问候,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放眼未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孕育远大的人生理想,好好学习,砺志成才,为谱写社会主义新西藏更加绚丽的历史新篇章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团区委联合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区少儿工委主办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情系灾区小伙伴”西藏自治区少先队庆祝“六一”特别活动。

来自日喀则市定日县完小和樟木镇中心小学的40多名孩子和辅导老师被特别邀请。5月31日下午,洛桑江村专门看望他们,向孩子们问好,并高兴地同孩子们交谈,了解复课后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来自灾区的少先队员代表次仁卓嘎、次仁南加、次旺顿珠等对主席说,受灾后,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我们和灾区的小伙伴们会永远记着党的恩情,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坚定信心,把关爱帮助我们的人当成自己的榜样,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洛桑江村说,看到你们积极乐观,朝气蓬勃,我也十分高兴愉快。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地震当成一次难得的经历,把在抗震救灾中体悟到的大爱化为难忘的人生记忆,更加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更加懂得只有在祖国大家庭里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并在以后的成长中,不断激励自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制度、爱社会主义新西藏、爱民族团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6月1日早晨,达孜县中心小学校园里彩旗飘飘,歌声嘹亮。在孩子们的簇拥和邀请下,洛桑江村来到学生们中间一起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靓丽的绿荫操场上,102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在队旗下郑重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洛桑江村走上前去,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佩戴崭新的红领巾,向他们表示祝贺。他说,红领巾是党旗的一角,希望少先队员们心向党、热爱祖国,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在红旗下沐浴党的光辉,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不断成长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早日成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到达孜县章多乡,洛桑江村饶有兴致地参加乡完全小学组织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书籍等儿童节礼物,并认真观看孩子们表演传统藏戏。进入章多乡完小附属幼儿园,这里到处欢歌笑语,孩子们穿戴一新,跳着欢快的舞蹈庆祝自己的节日。“爷爷好”,一个孩子主动跑上前来,拉着洛桑江村爷爷坐到身边一同参加击鼓传球游戏。老师敲着节奏,皮球在洛桑江村主席和孩子们中间传递,皮球先后落在旦增、白玛卓嘎等小朋友手中。洛桑江村鼓掌伴奏,孩子们大方唱起儿歌,稚嫩欢快的歌声在校园里激荡。

洛桑江村说,长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关心少年儿童成长。今天看到崭新的校舍,看到小朋友们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由衷地感到欣慰。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家庭、学校、少先队组织和全社会都要切实肩负起维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发扬良好的家风、教风、社风,让爱党爱国、团结友爱的种子耳濡目染地在小朋友们的心里生根发芽,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小就刻在脑子里、体现在行动上。(记者 赵书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