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奇葆: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2015年06月02日1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奇葆: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刘奇葆在四川调研时强调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5月30日至6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四川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重建一个物质家园的同时,构建一个意义深远的精神家园。

调研期间,刘奇葆到成都、绵阳、德阳、阿坝、雅安、眉山等地,深入产业园区、企业、村社、学校、宣传文化单位,考察“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地震灾区重建和发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

刘奇葆指出,“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凝结形成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4·20”芦山地震救灾和重建中,四川人民自力更生、开拓创新,为抗震救灾精神注入了新内涵。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要紧密结合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历程,展示好灾区的今昔对比,推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开展感恩教育、爱心教育,把抗震救灾精神融进人们生活、融入人民血液,凝聚起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力量。

刘奇葆强调,要坚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积极主动做好经济宣传,全面准确宣传阐释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解读重大经济政策,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加强创新创业宣传,把宣传创新成果、创新品牌与宣传创业人物结合起来,做到见物见人见精神。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巩固新闻宣传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刘奇葆强调,要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传承创新中华文化。要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围绕“文化+”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拓展文化产业发展新空间;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为群众提供标准化、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四川传统文化积淀深厚,古蜀文化、藏羌文化、川剧等独具特色,要做好传承和创新两篇大文章,打造民族民间文化的亮丽风景。(新华网成都6月2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