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在阳光哺育下快乐成长

巴音朝鲁在延边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2015年06月01日13:1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在阳光哺育下快乐成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延边州延吉市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 本报记者宋锴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延边州延吉市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

明媚的阳光下,延吉市六一幼儿园内绿树如茵、流水潺潺。下午2时许,巴音朝鲁来到这里,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小一班的孩子们正在“蚂蚁书吧”内看图书,看到巴音朝鲁来到身边,兴奋的孩子们齐声问“爷爷好”。坐在孩子们的小书桌旁,巴音朝鲁勉励大家要从小养成好习惯,做个爱学习的好孩子。舞蹈排练室内,孩子们正在练习舞蹈《七七POPO唱着歌去北京》。今年4月份,这个节目在中央电视台《七巧板》栏目播出,受到全国小朋友们的喜爱。巴音朝鲁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孩子们的表演,夸奖他们表演得真棒。野百合教室内,孩子们正在进行各种体验游戏和小手工制作,个个神情专注,玩得兴高采烈。巴音朝鲁走进教室,孩子们纷纷围拢过来,邀请他一起参加活动。巴音朝鲁高兴地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制作糕点,并与蔡艺珍小朋友一齐品尝做好的艾蒿糕。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甜甜的笑脸,巴音朝鲁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阳光哺育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随后,巴音朝鲁来到延吉市建工小学。始建于1943年的建工小学,是一所朝鲜族学校,以双语教学和培养学生个性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巴音朝鲁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校的建工之星文化墙、校园足球活动特色展台,并走进音乐教室和礼仪、科技课堂,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学习情况。FL机器人工程编辑课堂,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运动会”。孩子们自己编程操控机器人,把运载的乒乓球成功抛到“运动场”一侧标线外,巴音朝鲁和大家一道鼓起掌来。在4D空间结构科技创意课堂,几个小朋友争抢着把自己制作的“足球”、“火箭”送给巴音朝鲁,并告诉他,长大了他们想当科学家。巴音朝鲁称赞他们人小志气高,勉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掌握更多本领,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操场上,校足球队的孩子们正在练习足球。看着朝气蓬勃、生龙活虎的孩子们,巴音朝鲁鼓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传统,好好学习,强健体魄,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希望孩子们牢记老师的辛勤培育,也希望老师们永远热爱自己的事业,努力为祖国培育更多的好孩子。

看望中,巴音朝鲁专门来到两所学校的警务室,了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他强调,各级有关部门及学校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不断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力量,全力抓好校园管理和安全,真正使学校成为社会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曹梦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