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给宝鸡市儿童福利院老师和小朋友们复信

勉励他们乐观坚强生活充满阳光 祝全省少年儿童“六一”快乐

2015年06月01日09:4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正永给宝鸡市儿童福利院老师和小朋友们复信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赵正永给宝鸡市儿童福利院渭梅女老师和小朋友们复信,对他们自强自立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一如既往充满阳光地生活、学习和工作,并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孤残女孩渭梅女从小因意外事故失去双腿,后在宝鸡市儿童福利院长大,赵正永一直牵挂着她,时时关注、经常了解情况。2012年“六一”期间,赵正永到宝鸡市儿童福利院慰问,鼓励渭梅女要自立自强。2013年5月,渭梅女给赵正永写信,赵正永立即作出批示,安排相关部门看望慰问,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今年5月,渭梅女代表福利院的孩子们再次给赵正永写信,汇报孩子们的生活、老师们的工作和福利院的发展情况,分享自己成长为特教老师的喜悦,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收到来信后,赵正永立即复信表示,得知你们在福利院生活、学习得很好,得知乐观坚强的渭梅女已成长为一名特教老师,我特别地高兴。

赵正永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让广大少年儿童尤其是孤残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既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担当。我们将一如既往,呵护有加,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少年儿童教育和保障水平,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让你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在我们的时代,让你们的身心健康成长、生活充满阳光。

赵正永强调,福利院教育工作很辛苦,但做的都是对社会有意义的大事。希望渭梅女能一如既往地充满阳光地生活、学习、工作,把你曾经得到的关怀温暖再传到弟弟妹妹们身上,争取当一名优秀特教老师。希望福利院的所有孩子们都能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尊重老师,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争取多学一些知识、多掌握一技之长,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