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君:深入分析新情况 务实研究稳增长

2015年05月31日09: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深入分析新情况 务实研究稳增长

  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讨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政策措施。

  自治区领导巴特尔、符太增、王玉明、王波、云光中出席会议,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我区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并重点围绕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投资增长、打通融资渠道、培育新的增长点、推进简政放权进行了务实深入的研究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面对市场需求不足、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区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按照中央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研究提出“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以确保年度发展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自治区各职能部门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清醒认识稳增长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蕴含的机遇和潜力,积极主动作为,深入研究分析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务实研究提出应对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的新政策、新办法、新举措。既要突出投资的关键作用,深入研究扩大投资的政策措施,也要深入研究扩大消费、增加出口的有效办法,形成三驾马车协同拉动的格局;既要抓住二产这个重点,深入研究稳定工业增长的政策措施,又要深入研究促进一产和三产发展的有效途径,形成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既要深入研究稳定经济增长的具体办法,又要深入研究改善发展软硬环境和强化要素支撑的有效举措,形成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要在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已经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同时,针对各领域各行业的实际问题,再研究制定若干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新政策、新举措。对涉及建设项目的各种审批能减的减、能取消的坚决取消,对涉及企业的各种税费能免的免、能缓的缓,千方百计支持新上项目早日开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稳定经济增长与推动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抓紧启动“十三五”规划有关研究工作,把“十二五”完成情况、“十三五”面临的形势任务、重大建设项目、重要保障措施等有关问题搞清楚、弄明白,为编制一个高质量的自治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充分准备。(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