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七届“重庆·台湾周”开幕 张志军黄奇帆等出席

2015年05月31日11:1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台湾周”开幕

  5月30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重庆·台湾周”在渝开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慧、新党主席郁慕明,重庆市领导黄奇帆、张国清、宋爱荣、陈绿平、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梁国扬出席开幕式。

  本届“重庆·台湾周”以“传承、创新、融合、共赢”为主题,主要活动为“1+2+X”:“1”即一个展馆,在悦来国博中心S5馆举办“台湾名特优商品展”;“2”即两个论坛,海峡两岸(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海峡两岸(重庆)青年企业家菁英论坛;“X”即若干项目投资考察对接活动。

  张志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两岸关系不断发展,硕果累累。两岸一家亲,面向未来应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重庆·台湾周”已成功举办六届,渝台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当前,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深化渝台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相信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重庆对台交流合作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局面,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们也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抓住重庆发展的机遇,多来重庆参观、考察、投资,与重庆共谋发展,共创双赢。

  黄奇帆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得益于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国家战略,得益于我们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扩大开放和深化改革,也得益于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重庆·台湾周”自2009年创办以来,成果丰硕。截至去年,重庆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400多家,投资上千万美元的台企有近200家,实际利用台资达52亿美元,成为台商在大陆的重要集聚地。可以说,渝台经贸合作已成为两岸交流融合的重要窗口、渝台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今后,我们将积极谋划更多有利于渝台深度交流融合的战略举措,传承好历史文脉,不断拓展交流领域,持续深化经贸合作,不断开创渝台交流合作新局面。

  黄敏慧在致辞中说,台湾和重庆历史渊源深厚,海协会和海基会在渝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更是开启了两岸经济互利双赢的新时代。重庆是西部经济重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渝台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许多重要的台湾企业布局重庆,重庆已成为台商投资中西部的首选之地。通过“重庆·台湾周”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促进渝台经济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实现两岸互惠互利,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开幕式前,黄奇帆会见了出席活动的嘉宾,各方就进一步推动渝台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记者 商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