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 持续健康发展服务

2015年05月30日12: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 持续健康发展服务

  29日,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州市调研,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副省长陈云贤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朱小丹首先来到广州民间金融街,考察了华易小贷公司、优家公寓、民间金融街在线科技公司、立根小额再贷款公司、民间金融街综合服务中心。朱小丹希望民间金融街要继续营造良好环境,形成集聚效应,同时鼓励行业商协会发展金融创新业务,为会员提供金融服务。朱小丹还来到增城,考察了丹邱村农村金融服务站和中新镇福享资金互助合作社。朱小丹指出,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应当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并鼓励发展各种形式的金融互助合作社,更好地激发社会闲置资金的潜能。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朱小丹指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既是当前稳增长的必要条件,也是调结构、促转型的客观要求。他充分肯定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化解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所取得的积极进展。

  朱小丹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有作为,必须采取强有力的创新性措施,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围绕重点项目、创新创业、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揽子配套政策。各级政府都要建立风险补偿机制、担保基金和征信平台。二是通过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满足不同行业千差万别的资金需求。三是按照鼓励发展、规范运作、加强管理、控制风险的原则,下决心促进民间金融健康发展。鼓励发展“互联网+金融”“众筹”等,激发民间金融活力。四是抓好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高度融合。五是政府和金融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上尽快取得突破。六是认真总结基层发展民间金融互助合作组织的经验,并在全省推广运用。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参加调研。(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