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阳市委书记王正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

2015年05月30日09: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践行“八个带头八个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

“八个带头、八个自觉”既是对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也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方向。 5月20日,辽阳市委书记王正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 ”

王正谱说,辽阳市要把“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指针,内化为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自觉行动。“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是省委立足实际发表的执政宣言,充分体现了省委从自身做起,立好规矩、当好示范,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狠抓落实、崇尚实干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对此,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在市委中心组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我们还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八个带头、八个自觉”开展专题研讨,切实做到抓深抓实、入脑入心,指导辽阳各项工作。

王正谱说,“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集中体现了省委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把“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融入到班子建设的方方面面。

要讲规矩。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要求,必须做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带头强化规矩意识,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同心、思想同向、行动同步。

要有担当。敢于担当是对每位常委同志的基本要求。当前,我们要按照“稳增长、保稳定、打基础”的总体思路,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要强作风。在作风建设上为全市树标杆,大力弘扬实干作风,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在实干中坚定信心,在实干中推动发展。

要守底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廉洁从政上更加清醒,在严于律己上更加自觉,在带好队伍上更加尽责,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王正谱表示,辽阳要坚持用 “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来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发挥好市委一班人的作用。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切实掌好全市的舵,做到稳得住、有定力。即使遇到棘手的问题,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方向,看全局,抓大事,当好“主心骨”。同时,要推动市级四个班子同心协力、发挥更大作用,统筹处理好对上对下关系,形成政通人和的生动局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让我们的班子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的心情舒畅、生动活泼。要选好用好干部。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坚决做到公道、公平、公正,选好人、培养好人、用好人。(记者/郑有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