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彭清华出席开幕式

2015年05月30日12:0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5月29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继2012年之后该博览会再次登陆南宁,规模更大、商品更多、质量更高。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宣布博览会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博览会让广西人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台湾特色商品,不仅有利于两地企业寻找合作商机,也有益于两地民众加强交往。希望台湾业界更深入地了解内地消费趋势和市场需求,加大来桂投资兴业力度,增进桂台乃至两岸同胞情谊,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广西将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

  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致辞说,广西的开放合作前沿地位越来越突出,区位优势逐渐转化为发展优势,在中国大陆与东南亚的经济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相信本届博览会一定会在桂台贸易、投资、会展等实质交流合作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协助台湾优良厂商前进南宁、放眼东盟,掌握大陆西南部蓬勃发展的内需市场,促进两岸经贸产业交流合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区直、南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台湾经贸代表团、广西各市代表团、广西商贸企业等各界代表600多人出席开幕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赖德荣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彭清华、梁国新等一同巡视了本届博览会展馆。

  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从5月29日至6月1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参展台湾知名厂商达419家,比2012年首届多出169家,其中七成台湾展商是首次来桂参展,展出1.5万多项台湾最新颖、最具创意的优势产品。博览会设有台湾精品馆、科技应用体验馆、中草药形象馆和健康医美形象馆,并布置了休闲生活用品、服饰配件、文化创艺、美容养生、农产食品、台湾名茶、城市特色产品7个产业区,突出高新科技绿生活、观光美容新医疗、传统医学新风貌三大主题,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市民前来参观。(记者/魏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