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广东)—新西兰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胡春华出席签约仪式

2015年05月30日11: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签约项目12个金额6.7亿美元

29日,中国(广东)—新西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奥克兰举行,率中共代表团在新西兰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会见签约企业代表。交流会上,广东与新西兰企业现场签订合作项目12个,合同金额6.7亿美元。

据悉,广东与新西兰进出口贸易增长迅速,合作前景广阔。2010—2014年,双方进出口贸易额从11.3亿美元增长至23.4亿美元,年均增长20.0%。胡春华希望两地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并以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创造更多投资贸易往来的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交流会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相关领域负责人在会上致辞,省商务厅、阳江市以及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分别作推介发言并介绍有关情况。

交流会前,胡春华还与新西兰广东总商会和在新侨界代表进行了座谈,感谢商会组织和广大华侨华人为中新友好关系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继续为广东与新西兰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招玉芳、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出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