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永富来川调研 打赢四川全面小康扶贫攻坚战

2015年05月30日11:55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刘永富来川调研 打赢四川全面小康扶贫攻坚战

5月27-28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来川调研扶贫开发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广安、巴中两市贫困乡村开展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5月28日下午,刘永富在成都听取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主持会议。

刘永富对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开发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38位省级领导带队分赴“四大片区”开展大调查、大摸底,进行全省扶贫总动员,通过扶贫抓手全力推进全面小康进程,必将对四川扶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从调研情况看,四川建档立卡和驻村帮扶两项基础工作很扎实,每个村底数都很清楚,每个贫困户都有人帮扶;相关部门配合协调很好,如贫困县考核、驻村帮扶等工作推进顺利,扶贫项目资金投入“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让贫困户得实惠。四川扶贫成效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4年四川贫困人口数居全国第六,减贫人数居全国第四,四川的扶贫开发形势很好,让我们坚定了打赢全国扶贫攻坚战的信心。

刘永富认为,四川扶贫攻坚思路、举措清晰而明确,(下转03版)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四川实际。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扶贫开发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将中央扶贫开发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不仅落实贫困地区党政责任,还要落实行业部门和社会责任,多方齐抓共管;坚持分类施策,根据贫困户需求和致贫原因开展精准扶贫;创新体制机制,将扶贫小额信贷尽快做起来,增加扶贫资金投入,整合各方资源,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加强资金管控,让政策真正到村到户,多措并举,打赢全面小康扶贫攻坚战。

副省长曲木史哈介绍了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扶贫移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郑燕梅 记者 李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