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

2015年05月28日10: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

当地时间5月2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在结束对拉美四国访问乘专机回国途中,在西班牙马略卡进行技术经停。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专程前往迎接。西班牙地方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也到机场迎接。

随后,李克强在下榻饭店同德圣玛丽亚举行会见。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西关系近年来取得的发展,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西班牙的关系,愿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十年里,继续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增长,扩大双向投资往来,密切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交往。希望西政府为中国企业在西开展业务,为中国公民在西旅行、学习、居留提供更多便利。

李克强介绍了此次访问拉美四国的情况,并指出,中西两国优势互补,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潜力巨大,不仅可以拉动各自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就业,也将带动相关发展中国家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中西两国可以通过双边经贸混委会就加强相互投资、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进行论证,争取达成一份框架协议,为两国开展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第三方合作提供指导,更好实现双赢、多赢。

德圣玛丽亚代表西班牙政府和拉霍伊首相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过境西班牙。德圣玛丽亚表示,西中各领域交往合作发展顺利。西班牙不会忘记中方在西经济最困难时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愿进一步拓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化工等领域合作。西政府赞同中方关于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促进贸易平衡增长以及扩大人员往来的提议,将与中方密切配合,创造有利条件,推动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联合国框架下的沟通与协调,共同推进2015年后发展议程。

李克强和夫人程虹是在圆满结束对智利的正式访问回国途中过境经停马略卡的。离开圣地亚哥时,智利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到机场送行。

从圣地亚哥到马略卡飞行13小时,从马略卡到北京将再飞行近11小时。(新华网西班牙帕尔马5月27日电 记者尚军 陈二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