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与住建部举行部区合作会商会 陈武陈政高讲话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5年05月28日16: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府与住建部举行部区合作会商会

5月27日,自治区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南宁举行部区合作会商会议并签订部区合作协议。自治区主席陈武、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讲话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陈武在会商中表示,长期以来,住建部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污水管网建设等重大民生项目上给予广西大力支持。特别是将南宁市列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对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大部署,大力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陈武指出,当前广西发展面临多重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新定位新使命,广西已成为全国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地区之一。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美丽广西”建设,强化住房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希望住建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帮助广西推进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

陈政高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城乡住房建设扩投资、稳增长的作用日益凸显。住建部将与广西共同推动政策创新,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支持完善县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水平,促进广西城乡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建成后发展地区住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示范省区。

会前,陈武、陈政高分别代表自治区政府和住建部签署共同推进广西住房城乡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乡建设转型发展规划、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园林绿化水平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林立,自治区领导危朝安、蓝天立,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董文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