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省政府省政协围绕生态保护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 郝鹏出席并讲话

2015年05月28日16:4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省政协围绕生态保护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

5月26日,省政府、省政协召开“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协商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会议;骆玉林、张建民、高华、王小青、罗朝阳、鲍义志、马志伟、李选生、张守成、纪仁凤,省政府办公厅及有关部门、省政协办公厅及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仁青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省政协积极探索实践,在继续推进“双月协商座谈会”的基础上,与省政府开展更高层次的专题协商,必将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发展。这种高规格、高层次的专题协商会,在省政协是首次,在全国也很少,体现了政府平等协商、广纳群言、民主决策的作风,具有特殊意义。

罗朝阳、鲍义志、马志伟、李选生、张守成、纪仁凤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作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强调,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经过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在保护我省脆弱的生态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同时,针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领域、突出方面、关键方向,大家从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配套、加大投入保障、强化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郝鹏说,这次专题协商会是推进我省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各位副主席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出发,突出主题,深入艰苦边远地区,实地开展蹲点调研,实事求是提出问题,客观辩证剖析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体现了肝胆相照、真诚相待、平等协商的精神,为推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促进政府工作落实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帮助。郝鹏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协商会提出的建议,将此作为履职尽责、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加强沟通,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政府办公厅要建台账,拉单子,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加强督查,确保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共同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

郝鹏说,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生态保护和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不少工作走在了全国前面。前不久,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省贯彻中央精神,即将出台《实施意见》,是与时俱进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遵循。郝鹏指出,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来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的“红线”,不突破节能减排降碳目标的“上限”,守住生态环境质量的“底线”,追求更高质量、更富效益的绿色发展。二是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科学系统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不懈加以推进;又要等不得、缓不得,必须立足当前,着眼当期,从解决最紧迫、最急需的问题入手,循序渐进、有序推进。三是政府与社会的关系。生态文明建设是人人有责、共建共享的过程,必须依靠全社会共同行动。要更好地发挥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作用,同时也要引导企业、公众等社会各个方面共同融入、参与和建设。

骆玉林、张建民分别对有关意见建议作了回应。(记者/李欣 通讯员/政协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