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汇聚侨心侨智侨力

湖北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李鸿忠林军讲话

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2015年05月28日16:1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昨日上午,我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代表及有关各界人士近千人汇聚一堂,共商我省侨联事业发展大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出席并讲话。省领导王国生、张昌尔、侯长安、傅德辉、梁惠玲、梁伟年、张岱梨、甘荣坤、陈天会到会祝贺。会议由梁惠玲主持。

李鸿忠代表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工作者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侨联组织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侨联工作是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并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时代主题,自觉把侨联工作放到全省科学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北篇贡献力量。我省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竞进发展的气场强,正迎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这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施展才华、报效桑梓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继续尽己所能、扬己所长,为加快湖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鸿忠指出,近年来,我省出国留学和海外移民人数越来越多,新一代华侨华人及其眷属大量增加。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展示“楚文化”的深厚魅力,宣传湖北良好形象,为湖北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充分发挥“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的作用,为新侨专业人士解决生活、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把新侨紧紧凝聚在侨联组织周围。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解决制约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使侨联组织成为深受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侨胞之家。要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侨联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清正廉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使侨联干部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

林军对我省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湖北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把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侨联实现大跨越、共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结合起来,凝聚侨心侨力,汇聚改革共识,树立法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期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深入贯彻中央有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重要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思路、创造新载体,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整体水平。要紧紧围绕建设“五个湖北”的奋斗目标,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在服务、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侨界力量、发挥侨联作用、彰显自身价值。要准确把握侨联组织的定位和任务,按照中央提出的“积极拓展海外工作、积极拓展新侨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调研国际关系格局深刻调整背景下的侨情新变化、侨胞利益新诉求,热忱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努力扩大与海外侨胞及社团的联系,向他们传递湖北声音、讲述湖北故事、打造湖北形象,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建中,加拿大华人联合会主席蔡宏安分别代表省人民团体和海外侨团致贺词。省侨联党组书记谭作刚代表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记者张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