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开展养老院等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李鸿忠王国生等作出批示

2015年05月28日16:1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开展养老院等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副省长甘荣坤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在全省养老院等福利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批示指出: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十分惨痛,对我们是一次警示教育。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在我省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学校等老年人和青少年儿童活动场所,以及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并加强跟踪督查整改,绝不能有任何疏忽和侥幸,从根本上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省民政厅联合省公安消防总队紧急下发了《立即开展各类福利、救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立即对辖区内全部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院、精神病人福利院、农村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及其托养机构、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所等各类福利、救助机构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排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统筹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安全、服务安全、物品安全、保卫安全等工作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

省民政厅已组成七个工作组于28日开始分片对全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督查,并将适时会同省公安消防总队、省安监局对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对抽查情况予以通报。

《通知》还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各地要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下达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工作有章可循、有的放矢。对于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突出问题,要科学分类、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体解决问题的方案和预算资金安排建议,专题报告当地人民政府,请求予以协调解决。

各地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根据机构服务对象特点制定安全措施,有效落实各类服务对象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的安全保障,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记者杨麟、通讯员家翔、魏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