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五期地市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举办

2015年05月27日10:0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五期地市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举办

由中组部、总政治部联合主办的第五期地市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于5月24日在南京政治学院结业。来自沿边沿海和民族地区的58名市(地、州、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1名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司局级领导,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并获得修业证书。

举办国防专题研究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加强领导干部国防教育的实际举措。本期研究班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目标,围绕国家安全与发展这个主题,突出边海防特色,精心设置了党的军事理论创新发展、我国安全形势、我军建设发展、领导干部国防职责等4个专题,邀请解放军总部机关、有关军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授课辅导;组织学员赴陆军、空军作战部队,江苏省南京港边检站,南京白下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园等现地教学。

通过课堂教学与实地观摩、专家辅导与学习研讨、经验介绍与体会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参训学员系统学习领会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普遍感到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思考,纷纷表示要居安思危,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学习培训期间,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改进作风和廉洁自律的指示要求,树立良好形象,发扬优良学风。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专程到研究班看望学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地市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自2013年开办以来,先后有287名地方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已成为军地干部交叉培训的精品班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