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弘扬真善美 提振精气神

广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2015年05月27日09:4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弘扬真善美 提振精气神

5月26日上午,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文明委主任彭清华等为获得表彰的城市、集体以及个人代表颁奖。本报记者 刘 宇 黄 克/摄

5月26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表彰了第六轮自治区文明城市、文明县城、文明城区和自治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县(市、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文明委主任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公民楷模”“最美劳动者”“孝心人物”等模范人物及“最美家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彭清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总书记赋予广西的新定位新要求,用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提振谱写祖国南疆繁荣稳定新篇章的精气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始终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等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深入人心。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打造更多民族文化和精神文明品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挥领导干部、公众人物、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作用,大力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和“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要适应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把价值观教育贯穿到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各个环节和阶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彭清华强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宏大系统工程,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改进方法、狠抓落实,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动形成各方参与、共建共创的工作格局,使精神文明建设接地气、得人心、上台阶。

危朝安宣读表彰决定,黄道伟主持会议,李康出席表彰会。(记者/魏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