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鲁山县一家老年公寓发生火灾 郭庚茂要求全力救治伤员

最大程度减少伤亡 谢伏瞻连夜赶赴火灾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2015年05月27日09:2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鲁山县一家老年公寓发生火灾

5月25日19时33分,鲁山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该县县城西琴台办事处三里河村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19时49分,公安消防部队赶到现场,迅速开展灭火救援工作;20时22分许,火势基本扑灭,着火房屋坍塌。

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是一家民办养老机构,占地面积30亩,2010年12月获准成立。此次失火的是该公寓一幢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的宿舍,有床位51个,火灾发生当晚该宿舍有44人居住。截至26日凌晨6时,火灾现场清理完毕,救援人员共搜救出44人,其中死亡38人、重伤2人、轻伤4人;伤者已经全部送医院救治。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事宜正在有序进行。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立即作出重要批示。郭庚茂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最大程度减少伤亡”。谢伏瞻连夜赶赴火灾现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工作,并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对事故处置及善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省长李亚、张维宁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救灾工作。公安部副部长李伟、消防局局长于建华和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赶往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事故救援中,平顶山市、鲁山县共出动5个消防中队、18辆消防车、94名消防官兵参与灭火搜救。(记者马禄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