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老师“助”升学 收费28万判十年

2015年05月26日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老师“助”升学 收费28万判十年

某知名中学管乐团指导老师罗某,在帮忙运作升学的过程中收受学生家长给予的“好处费”28万元,被公诉机关以涉嫌受贿罪诉至海淀法院。一审宣判后,罗某提出上诉。近日,市一中院以受贿罪判处罗某有期徒刑十年。

罗某先后在多所知名中学担任音乐老师。2004年7月,罗某正式调入北京某知名中学担任音乐老师,并兼任学校管乐团排练指导老师和乐团指挥。

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罗某利用其负责组织高校乐团教师与学生见面会以及小升初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职务便利条件,先后接受3名学生家长的请托,收受28万元,在高校艺术特长生考试过程中,联系其他高校负责招生的老师对该校两名学生予以关照;在小升初艺术特长生录取环节,向其所在中学推荐另一名考生。

市一中院审理认为,罗某身为在国有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罗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其收受贿赂的主要犯罪事实,并在家属的协助下退缴部分赃款,依法对其可从轻处罚。据此,法院最终做出上述判决。(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常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