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雪克来提·扎克尔: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输送更多有用人才

2015年05月26日15:3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雪克来提·扎克尔在新疆大学考察调研强调 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输送更多有用人才

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到新疆大学考察调研。他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部署,集中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疆大学要在全疆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

在新疆大学,雪克来提·扎克尔先后考察调研清洁能源材料与教育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纳米技术)、中亚研究院、绿洲生态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和新疆多语种信息技术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了解新疆大学学术研究现状以及取得的成果。

在听取了新疆大学与自治区教育厅的工作汇报后,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新疆大学历经90年风雨,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了丰富的兴业育才经验,也是不断跟随时代前进步伐,具有时代精神的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代表着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水平。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新疆大学要以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继续发挥优势,体现时代精神,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区建设输送更多用得上留得住的合格人才;要进一步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努力打造创新平台;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阵地建设,坚持筑牢反分裂反渗透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定位、角色和责任,在把新疆大学建成“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支持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通过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十二五”期间新疆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他要求,教育工作要紧扣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要求,要立足新疆实际,科学谋划、扎实推进。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防控体系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教育系统要把“去极端化”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主题宣讲教育活动,深刻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反动本质及其危害性,坚决防止宗教极端势力及活动对学校师生的侵蚀;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在学校中深入开展好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三个离不开”思想,使各族师生树立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力量;各级教育部门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改善教育事业软件建设上,放在人才培养上,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水平;要重视双语教育质量的提高,积极、稳妥、有效推进双语教育,努力开创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调研。(记者李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