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伏瞻会见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河南参访团

2015年05月26日14:0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谢伏瞻会见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河南参访团

5月25日,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以缅甸曼德勒缅中友好协会副会长、缅甸瑞蓬扬矿业公司董事长尤建民为团长的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走进河南参访团一行。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访团一行来豫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他向参访团成员热诚推介河南,他说,“中国文化100年看上海,1000年看北京,3000年看河南”,河南是中华文化之根,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人文始祖之根、中华姓氏之根、中华文字之根。海外华人与中原儿女同根同祖同源,纷纷前来寻根问祖。河南是全国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当前,河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为海外华人华侨在豫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海外华裔各界青年的杰出代表,大家不仅在居住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在促进居住国与祖(籍)国友好往来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衷心希望大家通过“华夏行”这个平台,常来河南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河南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把河南之行的美好印象传递到海外,让更多华侨华人和外国人士感知河南、关注河南、投资河南,不断拓宽联谊渠道,扩大合作规模,为加强居住国与祖(籍)国的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尤建民代表来自20多个国家的70多名参访团成员发言,感谢谢伏瞻的会见。他说,参访团一行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河南,对中原之行充满期待,对能够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感受现代河南发展的勃勃生机感到兴奋。海外广大华裔青年热切期望中华崛起,更盼望能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愿意通过此次考察,加深对河南的了解,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河南与各自居住国合作的桥梁,积极支持河南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河南发展贡献力量。

副省长赵建才参加会见。(记者朱殿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