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鹿心社主持会议

2015年05月26日13:5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江西省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5月25日,省长鹿心社主持召开第4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通过了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会议指出,推行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有利于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省与市县政府的权责关系,释放政府自身改革的红利,是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与民间活力的“乘法”,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会议强调,一要及时公布行政权力清单。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省直有关部门网站公布权力清单,公布每项行政权力的名称、依据、行使主体、流程图等,增强行政权力运行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二要严格执行行政权力清单。按照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和便民高效的要求,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强化工作责任,确定履职程序和办理期限。清单之外无权力,任何部门不能在清单之外再设定和行使权力。要转变管理理念,改进工作方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提高监管水平。三要按照“权责要匹配、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原则,对照行政权力,逐项细化责任,编制好与行政权力清单相匹配的责任清单。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促进全省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一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快实现安全责任体系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二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形成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合力;三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企业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黑名单”制度;四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对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地区和部门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做到有责必究、有过必罚。

会议批准了2014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授奖名单和2015年度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正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