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政部召开社会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动员会

2015年05月25日09:12   来源:中国社会报

原标题:部管社会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启动 詹成付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实效

  从5月21日-6月25日,民政部将在部管社会组织中集中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这是本报记者从5月21日上午召开的部管社会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上获知的消息。

  《民政部关于开展部管社会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指出,要对民政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151家社会组织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民政部承担全部主管职责的49家社会组织进行重点抽查。

  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一是执行中组部《关于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情况,重点是检查“7210”贯彻情况:兼职的任职年龄界限为70周岁,兼职不超过两届,经批准可兼任1个社会团体的职务,兼职不得领取社会团体的薪酬、奖金、津贴等报酬。二是社会组织及其负责人遵纪守法情况,重点是检查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情况,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遵纪守法情况。三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是十八大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对违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民政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项监督检查的总体要求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摸清情况,发现问题,做好诊断,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以实际成效促进部管社会组织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詹成付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检查活动取得实效。他谈到,这次专项监督检查抽调了驻部纪检组、民间局、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20人,形成8个检查组,时间紧,节奏快,头绪多,任务重。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深刻认识监督检查对于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的重要意义,共同努力把部党组交办的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