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走出去”就要做得最好树立“一带一路”陕西品牌

2015年05月25日10: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走出去”就要做得最好树立“一带一路”陕西品牌

5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正永参观了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吉尔吉斯斯坦展区的陕煤中大石油炼化厂展位。他强调,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坚持“走出去”就要做得最好,提升企业的实力和影响力,努力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树立陕西品牌。

赵正永首先来到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吉尔吉斯斯坦展区的沙盘前,了解陕煤中大石油炼化厂的功能布局,询问原油来源、生产营销、利润税费等情况,要求抓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契机,尽快全面达产,进一步拓展市场,打造吉尔吉斯斯坦标杆企业。接着,赵正永来到哈萨克斯坦东干族“陕西村”展位,饶有兴致地品尝当地小吃,了解毡帽、蒙古包等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并与在陕的东干族学生交谈,勉励他们学好本领,当好民族友好交流的使者。

随后,赵正永听取了陕煤中大石油炼化厂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中大石油炼化厂作为我省在国外投资额最大的企业,经过六年的努力,目前进展良好、成效明显,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最重要的企业。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坚持“走出去”就要做得最好,围绕达产见效、功能完善做文章,严格遵守当地法规和文化习俗,依法依规办事,做大做强企业,提升实力和影响力,确保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的样板企业,为陕西企业“走出去”积累做法和经验。

赵正永强调,省级有关部门要强化海外公司管理,与国内公司同部署同考核,持续发酵放大海外公司效应,让陕西更多企业在“十三五”走出去、走得稳、走得好。要加强海外与国内企业的互联互通,科学引导、合理布点,相互借鉴、相互支撑,真正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好两个优势,确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树立好陕西品牌。

副省长王莉霞、姜锋等一同参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