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2015年05月23日18:0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让“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视频: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讲党课

5月22日,省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省委书记骆惠宁从“严、实、忠、廉、担”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和“实”的态度,确立个人“做人、干事”的基本准则,确立组织“用人、度事”的鲜明导向,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青海的事办好,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主持。

骆惠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道出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指明了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重要遵循。“三严三实”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集中体现。我们一定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骆惠宁指出,要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严”是我们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修身是基础,用权是要害,律己是根本。严以修身,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严以用权,最关键的是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严以律己,最重要的是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三实”既是对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这一思想路线的拓展和深化,也是对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实干兴邦这一工作方法的继承和发展。谋事要实,就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总体上看,我省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不严不实”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向先进模范看齐,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做到立得正、走得远,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骆惠宁指出,要锤炼“忠”的政治品格,恪守“廉”的价值追求,强化“担”的使命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矢志不渝地守卫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守护好青海的精神高地。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坚持正心、正行、正风,经常对照党纪国法检查自己,对照正反典型审视自己,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勇于面对急难险重,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骆惠宁强调,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取得实效,为从严管党治党再添把火,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再加把劲。要注意把专题教育融入正常的思想政治建设中,与正在做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要用好正反典型,多宣传正面典型,激励见贤思齐。要在严格要求的同时,关心爱护干部,体现党内关怀,使“三严三实”既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刚性约束,又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追求。

骆惠宁在党课中追古溯今、旁征博引,通过列举正反两方面典例,针对解决好青海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讲明道理,讲清要求,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与共鸣。大家普遍认为,党课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论述深刻,生动感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和启发,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性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奋力打造“三区”、全面建设小康而不懈奋斗。

郝鹏在主持时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骆惠宁书记的党课报告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研读,深入理解悟透,准确把握实质,进一步形成对“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推动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副厅级以上干部,在宁的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700多人听取了党课。

据悉,四月下旬以来,省委部署对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系统调研与解剖,这次党课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记者/薛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