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首届科交会在广州召开 韩启德出席

2015年05月23日17: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届科交会在广州召开

22日,首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广州召开。科交会旨在打造全国性的产学研用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科交会将永久落户广州,每年举办一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致辞。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沈爱民,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等出席。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主持。韩启德同尚勇、林雄、任学锋、温兰子、陈建华等一起启动首届科交会,并见证部分落地项目签约。

尚勇表示,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是中国科协与广州市实现战略合作的重要一步。首届科交会选择在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举办期间启动,就是要依托中国科协及所属全国学会组织网络优势,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独特作用,凝聚国内外专家学者智慧,推动高端科技成果与广州市乃至广东省以及省外中小企业供需见面,让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更好更快地实现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产业升级和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任学锋表示,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永久落户广州,为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和转化提供了新的平台,必将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增添新动力。当前,广州正抓住“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机遇,积极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科技、金融和产业融合创新,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广州将努力把科交会办成科技创新成果的“广交会”,欢迎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创业人才到广州发展,科技创新成果项目落户广州。

据悉,首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汇集了全国600余家单位的1100多项创新成果,通过特色专区展示、科技沙龙、创新技术成果转让交易、现场考察对接等多种形式,使科技成果供需双方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与沟通。中国科协还将在本届交流会基础上,建立中国创新科技成果网上交流平台,整合全国科技资源,定期发布有关的科技需求和课题成果,实现供需双方网上交流与线下沟通的相互促进。同时,面向全社会提供创新科技成果信息查询、筛选等公益服务,以“互联网+”思维加强资源集成共享,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把科交会办成“永不落幕的交易会”。 (记者/曾妮 张西陆 通讯员/史伟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