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省在滨海边疆区召开对俄合作企业座谈会 巴音朝鲁出席

2015年05月23日16:1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在滨海边疆区召开对俄合作企业座谈会

5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对俄合作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省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全省累计设立境外企业477家,境外直接投资66.5亿美元。其中,累计在俄设立企业122家,直接投资15.67亿美元。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昊融集团、珲春元宝山木业等10户企业和部门代表发言后,巴音朝鲁指出,近年来我省企业积极“走出去”,对外经济合作发生了很大变化。风物长宜放眼量。在国内外整体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外向型企业家既要看到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发展的机遇和优势,要有发展眼光、战略眼光,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推动更多吉林好产品走出去。经济增长不可能“单枪匹马”,需要“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从我省经济驱动结构来看,投资是“大马”,消费是“瘦马”,出口是“小马”。我们要千方百计使“大马”强起来、“瘦马”壮起来、“小马”长起来。“瘦马”壮起来,要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社会购买力。推动“小马”长成“大马”,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外向型经济发展,积极为对外经贸发展创造条件。各地、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做好服务,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企业“走出去”。“走出去”的企业家要抓住当前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俄罗斯实施远东跨越式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积极捕捉商机,推进务实合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又讯5月22日上午,正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访问的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会见了俄罗斯扎鲁比诺万能海港公司总裁列斯巴耶夫·萨拉瓦特。

巴音朝鲁向萨拉瓦特简要介绍了访问俄罗斯期间与滨海边疆区、远东铁路局达成的关于扎鲁比诺万能海港建设的重要共识。两区局表示积极支持扎鲁比诺万能海港建设,滨海边疆区将其列入自由港范畴。吉林省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希望扎鲁比诺万能海港公司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使其早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

萨拉瓦特感谢巴音朝鲁会见,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全力推动项目开发建设。 (记者曹梦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