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一高校再现“学霸寝室” 四人同时考上研究生

2015年05月22日08: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原标题:江西一高校再现“学霸寝室” 四人同时考上研究生

江西财大现“学霸寝室”,四人同时考上研究生。

人民网南昌5月21日电(记者 秦海峰) 记者21日从江西财经大学获悉,该校一男生寝室四名同学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同时被自己所报考的大学录取,四人也因此被同学亲切地称为“学霸”,四人所在的寝室也被称为“学霸寝室”。据了解,去年该校曾经有一女生寝室4名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而被称为“学霸寝室”的先例。

今年的这个“学霸寝室”是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5栋男生寝室。四位“学霸”分别为:闾智坚,以393分考入上海财经大学;柳垣仰,384分考入东北财经大学;张盼,399分考入西南财经大学;杜星辉,以404分考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四年前的9月,这四位男孩进入同一个寝室,从此四人一起上课,一起去食堂,一起吃夜宵,一起“吹牛”。作为寝室长的闾智坚最早萌动了考研的想法,他说:“我要考上海财经大学”。从此早出晚归。看着寝室长这么拼命,剩下三人也无法安心睡到自然醒,于是一同过上了“披星戴月”的生活,他们寝室也被同学们称为“夜晚寝室”。因为,只有晚上11点图书馆熄灯后才会有人在。

谈到考研秘笈,四人不约而同地认为是“坚持”,相信天道酬勤。有人认为考研是一场孤军奋战,但他们认为“分享”十分重要。每天晚上回到寝室,他们都会互相交流,你教我一个题,我传授你一个方法,互相扶持帮助。他们表示,考研就是一场马拉松,唯有持之以恒才能得胜。

除了学习之外,四人的课外表现也很出色。柳垣仰、张盼和杜星辉是班级篮球队成员,随班级取得院篮球杯三连冠,柳垣仰同学更是获得过MVP奖杯。闾智坚曾经是校金融投资学会副会长,参与组织过众多的校外活动。张盼考研前则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是老师的好帮手。

一个人考上研究生不容易,一个寝室同时考上研究生更不容易。“他们四人考上研究生,主要是因为他们平常学习都十分刻苦,寝室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四人互相扶持与帮助。”班主任伍云峰如是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