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地震局局长出席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启动会

2015年05月22日08:57   来源:中国地震局

原标题:陈建民局长出席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启动会

  2015年5月18日,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出席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启动会。共有国务院应急办、中央编办、工信部、水利部、地震局、海洋局等20多家部委和政府机关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陈建民局长与中国气象局郑国光局长、水利部刘宁副部长、国家海洋局王宏局长、武警总部戴肃军副司令员、国务院应急办李晓东主任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业务运行启动球。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孙建中司长代表中国地震局致辞并向中国气象局和系统建设者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在致辞中,孙建中介绍了中国地震局承担的国家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系统建设进展、社会服务目标及重点方向、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极高的时效性要求等情况。孙建中表示,将继续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要求,加强和推进与中国气象局的战略合作,以此次“国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正式运行为契机,通过深度合作形成互利共赢、促进工作的局面,合力推进防灾减灾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成立于2015年2月26日,挂靠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是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门面向政府应急责任人和社会公众提供综合预警信息的权威发布机构,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主要承担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管理,为相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提供综合发布渠道,研究拟订相关政策和技术标准,开展预警信息科普与宣传等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