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心

2015年05月21日18:2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在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心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5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来到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调研。

彭清华先后走访了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和药品生产监管处、食品生产监管处、广西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了解机构整合、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观看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和食品中毒应急演练,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汇报。彭清华充分肯定了我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呈现稳定向好势头,但当前仍处于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多发期”与监管能力“薄弱期”相互叠加时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时刻如履薄冰,不能有丝毫马虎松懈。

彭清华说,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市场经济秩序的规范,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稳定和民生改善。加强食药安全监管既是重大政治问题,也出生产力。个别地方放松监管,对制售假冒伪劣睁只眼闭只眼,甚至以此制造虚假繁荣,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对发现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严重问题,不仅要追究经营者和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的责任。要把加强监管和发展经济有机统一起来,厉行法治,营造良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和秩序。

彭清华强调,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创新监管思路,提升监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信任和信心。要继续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监管力量和资源重心下移,着力解决基层监管能力薄弱这一瓶颈制约,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实现科学监管、高效监管,加快建立统一权威的监管体系。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打好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持久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发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优势,通过简政放权激发市场和企业活力,积极推动广西食品药品走出去,为稳增长大局服务。

调研中,彭清华勉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监管队伍。

范晓莉、黄日波一同调研。(记者/魏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