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提升合作层次 扩大合作成果

巴音朝鲁会见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

2015年05月21日14: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提升合作层次 扩大合作成果

5月20日,我省代表团抵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进行友好访问。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我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共同会见了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本报记者宋锴摄

今天,我省代表团抵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抵达伊始,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我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共同会见了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

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感谢滨海边疆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吉林的重视、支持以及对吉林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滨海边疆区是吉林亲密的近邻和伙伴,两省区建立友好关系25年来,互帮互助,共同发展。近年来,滨海边疆区持续推动改革创新,推进高效能政府建设,经济社会发生了显著变化,取得了巨大成绩,作为友好城市我们深感自豪。当前,中国正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俄罗斯在实施远东跨越式发展战略,这为吉林与滨海边疆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双方加快推进扎鲁比诺万能港建设,并力争将该项目纳入中俄两国地区合作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强在农牧业、通道建设、跨境电子商务、旅游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跨境产业链。用好中国—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和俄方东方经济论坛等平台,在增进共识、深化合作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米克卢舍夫斯基欢迎吉林代表团的来访,对巴音朝鲁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在简要介绍滨海边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米克卢舍夫斯基表示,滨海边疆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吉林的合作,正积极建设与吉林对接的滨海2号国际大通道项目,全力推进扎鲁比诺万能港建设。希望进一步与吉林在高速铁路、农业等项目上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双方迈上新的友好发展阶段。

李辉积极评价吉林与滨海边疆区交流合作。他说,吉林与滨海边疆区通过25年的友好交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发展平台,互利互惠,取得了显著成果。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便利和条件。

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吉林省政府与滨海边疆区政府长期合作会谈纪要。

我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总领事苏方遒,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记者曹梦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