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烟草系统要当好全省发展“中流砥柱”

2015年05月20日09:54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昆明举行座谈 烟草系统要当好全省发展“中流砥柱” 李纪恒凌成兴出席并讲话

昨日,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昆明举行座谈。记者 雷桐苏 摄

昨日,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昆明举行座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参加座谈并讲话。

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烟草专卖局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烟草产业是云南第一大产业,也是云南最具竞争力的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做强做大烟草产业对云南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对云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至关重要。当前,在全省经济发展尤其是工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的情况下,全省烟草系统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把助力稳增长作为重要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起来,当好全省发展的“中流砥柱”。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既定目标,敢于突破、勇于超越,向促改革要动力、向调结构要活力、向管理要潜力,促进烟草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全国烟草发展多作贡献。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全面完成“两统一、两整合”改革各项任务,加强工商两家协作,精准发力,在需求预测、合作生产、运营调控、库存压缩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提升云产卷烟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要调整结构、提升水平,继续大力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突出抓好特色品种种植,加大卷烟品牌结构优化升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精细、合理地谋划好未来5年烟草产业的改革发展,推动云南烟草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凌成兴在座谈中说,当前,国家烟草专卖局明确提出“学习杨善洲,打赢攻坚战”口号,以善洲精神为引领,推进和提升烟草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他强调,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关心、支持烟草产业发展,全省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国烟草产业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去年以来,云南烟草积极作为,应对卷烟提税顺价工作得力、应对鲁甸抗震救灾工作得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工作得力,做到了烟叶生产稳中有为,品牌培育稳中有为,税利总量稳中有为,全行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今后一个时期,云南烟草要努力保持卷烟营销平稳态势,保持烟叶生产平稳态势,保持税利上缴平稳态势;支撑卷烟提税顺价大局,支撑卷烟产销平稳大局,支撑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大局,支撑税利总量增长大局,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国家烟草专卖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云南两烟生产,优先安排生产计划,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资源配置水平,并加大对云南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打造互利共赢的新型投融资平台。国家烟草专卖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全力支持云南扶贫开发,加大对云南少小贫困民族扶持力度,分期分批实施“整族帮扶”计划,切实帮助云南少小民族与全国各民族兄弟同步实现小康。

李江、曹建方、王树芬、丁绍祥、白成亮参加座谈。(记者 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