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九家投资机构与黑龙江签约成立高新技术投资基金 陆昊出席签约仪式

2015年05月20日15: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19日晚,省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9家投资机构与我省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组建9支投资基金,助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省长陆昊出席,副省长胡亚枫主持。

签约仪式上,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盘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省金融办签约,合作发起设立了3支高新技术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募集10亿元。新加坡华映资本、华纳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阿里聚富股权投资企业(基金)、香港君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东方汇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德茂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分别与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发起设立了6支创业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23.5亿元,主要投资于我省机器人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高新技术企业或项目。

为进一步挖掘我省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发展潜力,调整工业结构,省政府广泛邀请有合作意愿的投资机构在我省组建实体性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推动资本市场支持我省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此次9支基金签约是我省与各投资机构广泛对接、深入合作的成果,将促进我省科研成果与资本市场对接,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本支持。 (记者彭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