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强对外交流 扩大经贸合作

吉林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举行经贸洽谈 巴音朝鲁出席

2015年05月20日15: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加强对外交流 扩大经贸合作

寻求合作,互利共赢。今天下午,我省代表团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举行了投资经贸洽谈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出席洽谈会并致辞。

巴音朝鲁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俄罗斯互为最大邻国,中俄关系已经成为新时期友好关系的典范。当前,中国正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俄罗斯也在实施远东跨越式发展战略,这为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特别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吉林省在地理区位、生态资源、工业基础、现代农业、科教文化等方面优势明显,拥有汽车、石油化工、农产品加工和医药、电子信息等支柱优势特色产业,并已发展形成了门类齐全、较为完备的工业体系。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是俄罗斯远东重要的工业区,机械制造、冶金、化学、森林采伐和加工等产业都较为发达,拥有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阿穆尔钢铁厂、阿穆尔造船厂等众多知名企业。吉林省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经济互补性强、产业关联度高,在新的形势和机遇下扩大经贸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希望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携手同行,在机械制造、化工、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木材加工、生物制药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进一步推动两省区的经贸合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致辞中,巴音朝鲁诚挚邀请与会的俄罗斯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界人士参加第十届中国—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穆赫德切夫在致辞中指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与吉林省合作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与会企业家充分沟通交流,积极洽谈合作意向和具体项目,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为推进两省区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辉在致辞中指出,中俄两国元首5月8日在莫斯科会晤期间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在此背景下,进一步推动双方地方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和驻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协助和便利。

会上,双方推介了各自的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来自俄罗斯的170多名客商和省内90多位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并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总领事苏方遒,省直有关部门和四平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洽谈会。(记者曹梦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