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省代表团在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

巴音朝鲁会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什波尔特

2015年05月20日15: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代表团在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

5月19日,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为团长的我省代表团开始在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这是巴音朝鲁与我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共同会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什波尔特。 记者宋锴摄

今天,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为团长的我省代表团开始在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上午,巴音朝鲁与我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共同会见了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什波尔特。

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感谢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对吉林省的关注、重视以及对吉林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推动下,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至新阶段,两国政治互信和友好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此次吉林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就是深入贯彻中俄两国元首5月8日在莫斯科会晤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落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推动中俄地方合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吉林省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科教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在俄罗斯实施远东开发战略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机械制造、化工、农业及农产品加工、跨境电子商务、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什波尔特欢迎吉林代表团的来访,对巴音朝鲁提出的建议积极回应。在简要介绍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什波尔特表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吉林的合作,从2009年开始,陆续与吉林省开展交流活动,双方合作基础良好,经济互补性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符合双方的长远利益。我们愿意为此作出积极努力,全力构建两省区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李辉积极评价吉林省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交流合作。他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俄罗斯也在实施远东跨越式发展战略,这为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特别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扩大经贸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和驻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总领馆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吉林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

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吉林省政府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长期合作会谈纪要。

我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总领事苏方遒,省直有关部门和四平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记者曹梦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