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洽谈会举行 赵勇出席并致辞

2015年05月20日14:5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洽谈会举行

今天,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洽谈会在廊坊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

赵勇在致辞中说,河北是农业大省,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迅猛,由以前的“养在深山人未识”变为现在的“一举成名天下知”,展现出广阔前景。河北现代农业具有鲜明特点:农业功能大大拓展,不仅具有消费品供给功能,而且具有观光、休闲、养老、度假等综合功能;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农产品不仅面向本省市场,还直接服务京津市场;农业项目回报周期大大缩短,农业比较效益不断增强;大量社会资本投向现代农业,推动了农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将其作为推进绿色崛起的战略举措和重要抓手。一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以建设工业园区的思路建设农业园区,成立管委会统一流转土地、完善基础设施、开展招商引资。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每个县(市)至少要建设一个现代农业园区,环首都地区要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二是大力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借北京科技、人才优势,在环北京14个县(市)建设农业科技研发、转化和示范基地。三是大力发展第六产业,推动特色种植业、农产品深加工业和休闲观光服务业三产融合。四是大力推动“互联网+农业”,以互联网思维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河北现代农业是座富矿,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前来投资,我省将提供优惠的土地政策、金融政策和科技支撑、改革支撑,为广大客商提供良好服务。

来自阿根廷、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等地的客商代表参加洽谈会。罗马尼亚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爱欧恩·乌提尤在会上致辞。“瑞谷丰农产品物流”、“中国—阿根廷安格斯肉牛合作”等9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介绍,此次现代农业产业洽谈会集中发布了380个招商引资项目,现场发布了100个重点项目,有31个农业项目签约,总投资630亿元。(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