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与肯尼亚众议长穆图里举行会谈

2015年05月18日20: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与肯尼亚众议长穆图里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肯尼亚众议院议长穆图里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和正确义利观,在中国与肯尼亚关系的发展中得到充分体现。当前,中肯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两国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充满活力。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交往是中肯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肯尼亚议会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促进中肯关系发展多做工作。一要继续巩固政治互信。多年来,中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这是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的基础。两国立法机关应进一步加强各层级交流,增进对彼此国情和政治制度的了解,巩固相互信任,筑牢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二要不断加强务实合作。肯尼亚是中国开展对非“三网一化”和产业产能合作的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之一。两国立法机关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审议涉及双边合作的各项法律文件,为互利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三要积极扩大人文交流。中肯交往源远流长,人文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两国立法机关应发挥自身紧密联系人民的优势,为文化、体育、旅游、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四要努力加强国际协作。充分发挥两国间合作在推进中非关系中的引领作用,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在世界议联大会等多边场合加强协调配合,坚定维护两国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穆图里说,肯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肯中友好日益深入人心。肯尼亚议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密切各层级往来、加强相互了解和信任,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熊争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