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会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唐登杰

蒋国华

2015年05月17日15:09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日下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省长陆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唐登杰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胡亚枫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徐留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致辞,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龚艳德主持签约仪式。

省政府与中国兵装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围绕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汽车物流维修服务业及相关配套产业等开展合作,并积极探索包括合作设立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直接投资等多种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在黑龙江产业化。共同推动兵装集团在黑龙江所属企业在军工产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等领域发展壮大。

签约仪式前,陆昊会见了唐登杰。陆昊对中国兵装集团多年来关心、支持黑龙江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应对全国经济下行和大庆油田产量下降历史拐点双重挑战,挖掘释放发展潜力的措施和进展。他说,兵装集团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力量,不仅在兵器装备领域为提升我国国防实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民品生产、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黑龙江当前正在通过“发挥优势、注重工业、多点培育”,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在发展汽车工业和军工产品制造业有良好基础。这次协议的签署,既是兵装集团在黑龙江产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黑龙江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更是对黑龙江发展的有力支持。省政府将全力做好协议落实工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供良好服务,促进兵装集团在黑龙江所属企业加快发展,合力推动双方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

唐登杰介绍了兵装集团建设发展情况,表示黑龙江资源丰富,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科技、人才保障,兵装集团将在前期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促进双方在更深更广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哈尔滨市长宋希斌,中国兵装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副总经理邓智尤,兵装集团有关部门单位和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省工信委、省科技厅及牡丹江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